close
累,但值得。

星期六起了個大早七點去集合,沒多久就出發了,車上歡唱,唱到車子都拋錨,司機搞了很久還是搞不定,還好有緊急從台南調車來載我們去,這段時間,各家玩了個小團康,想歌名有什麼字的要唱出來,唉,我們家竟然敗了,俊欽來的話就不會輸了,可惜阿!我們當眾用屁股寫字,真是難為情阿!

經過一番波折到了溪頭青年活動中心以後,吃個飯休息一下,就開始淨山活動啦!這一路上,雖然沒有很多大垃圾,但是有一些糖果紙或者是菸蒂的小垃圾,路上又不是沒垃圾桶,怎麼還是有人這麼沒公德心阿!那裡也常有外國人去,真的是讓他們見笑了!淨山活動我不明白,路人看到我手上的垃圾袋,垃圾很少,就要說我們不認真,回去會被扣分,他們就沒想過,垃圾少是因為大家生活水準提高,不會亂丟垃圾?每次聽到我都要反駁一下,但大家的重點還是放在:今天你們是來撿垃圾,那就要撿越多越好。真的是莫名奇妙!這是什麼歪理阿?

然後晚上大家討論了一些服教組的事情,一些帶組上的問題。其實我最近有再思考一些事情,以前我帶的這麼輕鬆,好像什麼問題都沒有,事實上回想起來,是有蠻多問題,只是我掩飾的比較好,是不是因為我以前比較不在乎這些事情,只是將他們當成一種生活中每天必須去履行的事,所以會有種得過且過的心態。不過這學期開始帶了以後,幾經遇到一些和以前不太一樣的狀況,讓我開始想的比較多,帶組的挑戰也變多了,因為春夏的外環就像女人一樣難以捉模,尤其是現在帶的地方和以前帶機車棚的感覺又差很多,真的是說變就變,每天看起來很像但是又有很多玄機。

加上現在的組長,講的話,他的觀點,常常都在治本而不是治標,我覺得我真的還太淺了,事情要解決,真的是要從根本著手,像是把我區上垃圾筒拆了,這我根本想都沒想過,因為我也會想圖那個方便,但是我垃圾桶突然被他拆了以後垃圾真的減少很多,這就是他說的治本的方法,他也常常會從道德層次去闡述一些道理,唉,每次聽了我都很有罪惡感。這學期換了組長以後,我想,大家應該都學到了不少東西。

討論會完了以後,開始了金祖策畫很久的團康活動,本來我還想說太累能不能請他取消的,可是阿,結束以後,我發現我的想法真的錯了,就算再累、再怎麼無力,這還是要玩,當然不只是為了那前三名的獎金,而是在團康的過程中,在玩每一關之前,都要先開個小會,討論策略,然後模擬演練,想各種可能的情形,接著實際操作比賽,比完賽以後在針對過程中的各項缺失進行檢討,雖然只是一個活動,但是整個過程是很成熟的,而且又能增進我們的團隊合作、默契,最後我們還用到結盟,收穫算是很多!

第二天早上五點半,我竟然被鬧鈴吵醒,當然不是我的,當下很不爽,因為要在睡著我又躺了大概半小時左右。起來以後問房間的人,也不是他們的阿!於是我就開始問大家到底是誰的,結果聽說佳萍的手機鬧鐘五點半就響了,我就問他說是不是音樂,還是女生唱的,他就說對阿,我就請他放給我聽,哇靠,跟我聽到的一模一樣,不過最玄的不是在這,而是他房間跟我房間隔了三間阿!

吃完早餐就出發去九族文化村,第一次外出研習去遊樂園,感覺真新鮮!不過只停留了四小時,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就在這。我又拍了一些惡搞的照片,唉,沒辦法,看到就突然有創意,就想玩一下,不然我到那邊,一些太刺激的設施我也不敢坐,我去坐一個人家說沒什麼的下來就腿軟了。不過我有懼高症阿,雖然是蠻想嚐試的,但是我心中的天使似乎比惡魔還要強大一些,其實看大家玩蠻好玩的,我是也蠻想試試看的啦,下次吧。

服教組溪頭研習 2008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