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包台很貴!

還是去戶外走走好!

早上在網咖,包台了以後,突然想到,今天包台250,有點不便宜!而且那間網咖的線又很爛,所以我就去跟櫃檯退,改計時兩小時。時間到了以後就準備坐公車去冒險!

才到公車站牌沒多久,就真的是一大挑戰!乾!憲兵(會抓你服儀,送你去罰站操體能)出現了!還一次來三個!一直虎視眈眈的在公車站附近守著,我只好站在店家門口(他們一接近就往裡面躲),看著公車站牌,公車到了我就跑去追公車,真是驚險刺激!

後來因為不知道在哪下車,第一次坐不太懂馬祖的公車(有分山線和海線),他跟台北的不太一樣,所以就直接坐到終點站,然後慢慢逛回去,走到醫院,想說去上個廁所,結果碰到住院的學長在樓下,就跟他聊一下天,又往回走,這時候才知道我想去的地方(鐵堡)是山線,而我坐的公車是海線,所以就坐回馬港(等公車的途中還遇到長官跟我問路,我嚇死了!),這時候公車司機就把海線的牌子翻成山線,於是我就繼續坐了。

但好笑的是,我還是不知道在哪下,坐在最後面也沒去問人,所以又坐到了終點站,到了我才發現,原來山線海線又各分兩種,我剛坐的那台還是不會到我想去的地方,所以又等了下一班,終於這班可以到了!

到了仁愛村(鐵板)以後,就逛了一下,也順便參拜了一下那邊的媽祖,然後到北海坑道(大量人力挖出來的超大坑道,感覺很像地下運河)和大漢據點(坑道),這時候還有遇到日本遊客呢!還有一對中年夫妻和我聊天,接著到遊客中心拿了地圖(南竿攻略,裡面的替代役男超爽,都在上FB!),然後就往鐵堡前進!

鐵堡那邊以前是兩棲的在住的!現在據點已經往上移了,海龍都穿一條紅色小短褲站崗,超屌!我今天還有跟那個衛兵敬禮!到了鐵堡以後,我真的覺得那個堡太利害了!以前的兵住那邊也真的是很辛苦,還要防範水鬼摸哨!)在鐵堡看風景的時候,還遇到憲兵隊的長官,太瞎了啦!他還跟我小聊了幾句....。

之後就一路從津仁步道(津沙-仁愛)走到津沙村後,看了一下風景(同梯的敬傑還打電話跟我聊天,改天在一起逛),接下來我就沿著車道走回馬港,走了兩個多小時吧!走到我都快瘋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股力量會讓我一直走下去,還好今天也沒什麼太陽,走的時候一路上風都很大,還算蠻舒適的!今天應該有走了四分之一的南竿喔!可惜不能帶相機,沒辦法拍一些風景下來!

有興趣可以到這裡http://www.nankan.gov.tw/view.htm看,有南竿的風景介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