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之聲。

昨天晚上下班在高速公路上突然接到minyi電話,問我要不要去聽音樂會,說是傅老師有多票,於是他就找我了,真的是超突然的,有驚嚇到,然後就打電話問了一下老師,也想說很久沒見老師了,所以就決定去啦,打電話回家我媽還以為我要去約會,本來想先回家洗個澡的,因為真的太累了,可是回家一定來不及,只好直接去新舞台。

我還不知道新舞台在哪,老師跟我說在市政府,華納威秀附近,我想說管他的反正捷運站的地圖一定有寫,我就坐到市政府以後看了一下地圖就出發了,快到的時候發現時間還早,才六點而已,就看看附近發現有誠品,超大間的,什麼時候冒出來的阿?!於是我就進去逛了,發現這真的是寶庫阿!書真的超多!看來服教要念的書去那一定找的到了!

消磨了一下時間後終於到了7點了,是和老師約的時間了,於是我就在新舞台入口等老師和minyi,等半天等不到人,老師遲到是很正常的事阿,我竟然忘了。後來我打給minyi就去另一個門口找他,也看到了廣青合唱團團長,廣青合唱團團員大部分都是殘障人士,他們都是很令人敬佩的,老師說的話我感觸很深:跟他們在一起我覺得我才是殘障。

好不容易進去以後,四張票的位子竟然是兩個兩個分開的,所以老師就跟團長坐,我和minyi坐,這次音樂會也是看他滿場都無精打采的,這大概就是很懂音樂的人辛苦的地方吧,太要求完美這兩個字了,對這個拿過國際賽第一的隊伍當然抱著不小的期望,結果聽到不符合自己心中理想的音樂,真的會蠻難過的,可能是這種心情吧!像我對於音樂的感覺就是,讓我想睡覺的就是我不喜歡的,讓我有精神的就是我喜歡的,算是蠻單純的吧,這種就是所謂的簡單的幸福吧!

這次聽完的感覺就是有點悶,除了兩三首曲子印象比較深刻以外,對我而言其他都是睡眠曲吧!有一首歌詞我聽起來一直覺得是ㄍㄧㄚ ㄌㄧㄤ,這個我們系上很愛講的東西,所以我聽到第一句整個人就醒了,然後整首都是ㄍㄧㄚ ㄌㄧㄤ,只有快慢和高低的變化,真的是很ㄍㄧㄚ ㄌㄧㄤ!還有一首是女巫,女巫的聲音噁心但是很有趣,最後一首歌名我忘了,但應該是經典曲目吧,印象深刻的主要是動作整齊的讓我覺得好像在閱兵。

回去的時候,坐老師的車,在車上聽minyi跟老師聊天感觸很多,像是這個社會對殘障人士的態度,基本上,我們真的很難改變別人的想法,有時候守住自己的立場,不被其他排擠殘障人士的人改變,也算是很厲害了,既然了解這個環境,有時候接受這個大環境,或許會讓自己好過一點,接受不是改變自己和其他人一樣,而是轉換思維,少數人做得到的事情原來我也做得到。但是殘障人士絕對不可憐,他們不喜歡被同情的感覺,反正就把他們當正常人看待,在他們伸出援手時再拉一把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