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我還有機會去聽。

因為我們科的音樂治療師要開個人鋼琴獨奏會,有送了一些票給院長,有4張分到我們秘書這裡處理,我們秘書ㄍㄧㄣ到最後一天還剩兩張送不出去,科上很多醫生承認自己沒有音樂素養和文化氣息,結果他就問了很安靜的我說:你會去聽音樂會嗎?我就跟他說會阿,還蠻喜歡的。此話一出,他有如如釋重負般的把兩張票遞給我:這兩張票送你,找個人陪你去吧,阿聽說分院還有一張,不過兩張票也好啦,少了一個電燈泡,不管啦,反正我給你三張,你自己決定好了。於是我就多了三張票,但人還真的是個問題呢!

我想了很久,手機通訊錄從頭按到尾,怎麼按、怎麼看都覺得這個人應該對音樂會沒什麼興趣,不然就是這個人好久沒聯絡算了,深思熟慮了一番以後終於找到最佳人選minyi,然後他也答應了,還怕他出不來呢,幸好可以!

今天五點半就坐車到了捷運昆陽站,按照原先的計畫,要吃很久沒吃的吉野家,然後點了從來沒吃過的牛雞雙寶,真是令人懷念的味道,因為時間還很早,就待到六點才搭捷運去中正紀念堂。出捷運站以後還很早,我就前往婚紗路上面的7-11,又是一種懷念的感覺,上次來是什麼時候,要看之前的網誌才知道了。本來想買茶的,結果兩個40歲左右的人,站在那櫃子前面挑個老半天不讓開,還很自以為是的說什麼熱量什麼鬼的,好像喝了什麼他可以多活幾分鐘一樣很計較,我不爽拿了酸梅湯就走了,結果那兩老兄很好意思在結帳的時候還敢插我隊,於是更不爽的我就插回去了。

到了國家音樂廳外面以後,還不到七點,沒辦法,我真的太怕遲到了,沒想到手機就響了,沒想到他也到了,只是不知道在哪個入口,因為他平常都走表演者的入口,哈哈,我這種凡夫俗子只知道一個入口阿,在台階上坐了一下以後,我就想說找一下人群裡面有沒有他好了,才想說要怎麼找的時候,就想到了,對後,他才一個人來,看一個人的就好了阿,幹麻一直看兩個人以上的團體,這樣一想馬上就看到了一個人,不過因為穿著裙子,所以不太確定,就打了手機,然後就從上面看到他好像突然嚇到了一下然後找手機,其實還蠻好笑的,我承認我很壞。

然後就要進去音樂廳了,去入口以後那個小姐跟我說是在樓下的演奏廳,我才知道,原來國家音樂廳還有分大廳和小廳,真神奇,我果然是土包子,難怪大家都不覺得我是台北人,順利進到演奏廳以後,就聊了一下天,然後發現了熟悉的身影,看到了兩個我們科上的醫師,還有兩個好像是治療師,本來還想說人會不會不多,結果在快開場的時候竟然呈現了9分滿。

開始了以後,前面兩首曲子彈完就有人睡著了,其實我不是很懂他有沒有彈錯什麼的,但是感覺上是沒有很吸引人,如果聽到好聽的音樂,我是會忍不住想要把手拿起來亂指揮一把的,但是今天沒有這種衝動,然後看minyi好像快睡著的樣子,害我有點對不起他的感覺,想必他應該是蠻失望的,他跟我說這個演奏者的貝多芬有點像李斯特,果然在我的音樂細胞努力增加的結果之下,我感覺到了,李斯特,出現了好久。

中場休息的時候,看到吳醫師,我就過去跟他打了一下招呼,這個傻傻的醫師我還蠻喜歡他的,有種傻大姐的感覺,(而且他也算是科上會主動跟我聊天的人,最重要的是他還很認真的問了我名字,怕忘記還叫我寫下來,以上是題外話。)因為之前在辦公室聽到他說他聽音樂會很怕會睡著,我就開玩笑問他:你沒睡著嗎?他竟然很認真的跟我說:我沒睡喔,可是真的很想睡,小時候不懂事有睡著過,現在長大了不好意思了!(我心裡想,李斯特生前真的是會讓人想睡覺的音樂家嗎?)接著說:你一個人來嗎?喔喔,你帶了個女孩喔,他還蠻好看的阿,是女朋友嗎?我就說:不是,是朋友。他竟然說:喔喔,我知道啦,現在年輕人流行低調,低調不錯,低調是好的,你要加油,我想我要先回去那邊了。然後就走了,這傢伙....

下半場就開始了,感覺有有比上半場好一些些,好像比較輕快了一點,但我還是偶而看一下minyi,不時的在揉眼睛,好像真的非常想睡覺,辛苦你了,好不容易喊安可的時間終於到了,我身旁的小弟弟聽到有人喊,他也很HIGH的喊了安可,而且很大聲,然後我後面那排的人就很開心一直笑,我也一直笑,然後那個媽媽就很不好意思想要阻止他兒子,那個小弟猛閃媽媽的手,然後卯起來喊安可,真是太經典了!可是我那時候想喊的是BRAVO,我果真是中了交響情人夢的毒。在台上表演的治療師也很辛苦,白天要幫很多病人做復健,晚上回到家又累,根本沒什麼時間練習,所以有的地方怪怪的也不能全部怪他啦!畢竟這也是一場慈善音樂會。話說回來,前面好像坐了很多愛樂交響樂團的人,人氣真的蠻旺的就是了!

之後聽他說他還沒吃晚餐,所以就去吃了mos,我吃過了所以就點薯條和飲料而已,其實很久沒見面了,這樣感覺是還不錯啦,只是聊天的話題好像有點窄,下次有機會的話,講點有趣的東西好了。吃完以後,他說這麼晚了女生一個人走路坐車回家有點危險,我想了一下也對,就陪他去坐車回家,不知道他有沒有被罵。

回家以後跟小綠聊了一下,因為星期四的時候我提早下班,然後又選了平常不會做的方式回家(捷運+公車),誰知道竟然在昆陽站碰到小綠,就捷運要進站的時候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和熟悉的衣服從我面前閃過去,我還以為看到鬼,靠,走近一看確認才發現是真的,太恐怖了!誰知道他剛跟我說那天看到我以後,就開始頭痛耳鳴變很衰,奇怪,我真的有這麼厲害嗎?害我開始擔心今天跟我去聽音樂會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