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趁空回了母校。

和朋友約好回國中去找以前老師,走到校門口後,發現一台黃色的跑車停在那,心想,誰這麼招搖開跑車來學校。進了校門口才發現,史上最台5566正在裡面錄節目,真的是讓我和我朋友當場傻眼,於是我們從旁邊繞過以後,就到辦公室找老師了。

我和國中導師邱老師小聊了一下,三年,感覺轉眼就過了。在老師身上,也感覺到了一些年齡的痕跡,真的是歲月不待人阿!而他也很關心我們班上同學的現況,像是哪些人考上大學啦、哪些人要考指考,或者是哪些人明天就要考四技二專等等。

後來,準備離開校園時,在校門口又看了一下5566旁邊的女藝人,出了校門後又仔細看了一下那台跑車,赫然發現車牌上就寫著5566...。

接著想說國中都去了,那國小也回去看一下好了。到了國小才發現我一二年級的導師已經退休了,後來我們就到處逛逛,來到了三年級導師的班級,就去聊了一下,於是被留下來和小學生一起吃他們的營養午餐,感覺就像是回到小學一樣。吃過飯後下午去了活動中心,發現我六年級導師在那上體育課,於是又留下來打了一節課的籃球。正想要走的時候,中午一起吃飯的小朋友都跑過來,說他們也要上籃球,於是又和小學生上了一堂體育課,搞的我和我朋友都跟我們老師的學生混熟,有一個還叫我何紀賢(其實一點都不像),最後還問我們下次什麼時候來,說來一定要去找他們,還真是有趣!

還記得去年南港國小96週年校慶,剛好被我遇上,那時候一年級導師還沒退休,他帶的還是一二年級的小朋友,那一次,他還特地和小朋友說我是他十年前的學生,他覺得很高興,雖然不知道小朋友們懂不懂,但我離開時他叫小朋友說大哥哥再見,這種感覺,不知道,就是很感動。只可惜他後來就退休了,我也找不到他了。

我覺得和老師聊天,最有趣的莫過於在聊到以前事情的時候,你會覺得好像坐了時光機一樣,霎時,回到了以前的時候,隨著聊天的過程,往事一幕幕重現心頭。所以我有空一定會回以前學校看看,如果可以,盡量一年去一次,所以直到現在,小學教過我的老師都還認的出我,除了我沒變很多以外,常回去也是個重要的原因之一。

總之,我覺得我很幸運,遇到的老師都不錯,所以往後的日子裡,有空我還是會回去。曾經南港國小有一次校慶我回去,看到一個爸爸對他的兒子說:這是爸爸以前念的小學喔!明年就換你念了。這種感覺,真是莫名的感動,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