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一晚,初二晚,初三還是晚。

初一要跟家人去拜拜,不知道為啥今年我爸媽都說要拜三間廟,所以早上我賴床到九點多以後,整理一下就跟他們出門了。第一間去汐止的北峰寺,不知道他們怎麼找到那間廟的,拜觀音,小小一間可是香火鼎盛,還喝了平安茶,希望今年一切平安。其實拜拜是很講究的,可是我爸媽都說誠意到就好,每次都兩手空空的去,雙手合十拜一拜就走了。後來到了拱北殿,也是在汐止,這間就很有名,民視超愛去那邊拍戲,有一年,車子還塞到山下,今年因為下雨,所以人比較少,可是到了主殿才發現,人都擠在那裡。

接著馬上前往第三個地方,關渡的忠義廟,要去找關公,結果忠義廟大爆滿,連路邊的公車站牌都被停滿,繞了兩圈沒位子以後,我媽竟然提議去法鼓山,所以我爸就開車又要繞北海岸,每年固定行程阿,我們家的出遊就是去廟和繞北海岸了吧!路上我爸一直懷疑法鼓山已經經過了,他的記憶力越來越差了,真是令人擔心阿!不過對於他嫂嫂的家還記的很清楚,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後來到了法鼓山,我打給文靖,想說他家離這也不遠,結果他沒接,我爸竟然說要去敲鐘,結果就去大鐘樓繞鐘,繞完大的才能敲小的,我站在第一排,那個大圓木柱子就在我正前方,整個傻眼,要很虔誠的雙手合十,我一直在偷笑,真是不好意思,法華鐘,我不是故意的!後來又經過金山萬里,我就睡著了,就回到家了。

初二也是晚起,因為我外公外婆都過世了,所以我媽沒娘家回,就沒出去,然後我爸就開始打電話拜年,真的不懂我爸,不是都初一在拜年的嗎?然後打給我姑姑,我跟姑姑講完以後,姑姑還要跟我爸講,結果我爸就給他掛了,靠,然後我爸又不打回去,希望姑姑不要放在心上阿!然後我爸就開始一連串很迅速的跟他朋友拜年,真的是很快,過程很緊張,一直要省電話錢,我都快昏倒了,難得過年講久一點又不會怎樣。

初三我小舅舅一家來啦,我也是睡到他們來才醒,不過大表弟回部隊了,所以沒來,聽說他的薪水已經比我舅媽多了,真的是蠻厲害,而且現在是他包紅包給家人了,還從營區走回自己家,14公里,就跟我們學校到台南市的距離一樣,唉唉,看看我自己還在幹麻,真的是米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