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春鬥。

一個月前,應該是吧,就跟芳萭約好了,就回來看啦,而且雲門舞集真的很精采,之前實習的時候,正巧在汐止國泰醫院有碰到演出,當時就覺得很棒了!想說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看!

一開始放了一段影片,講了雲門舞集2的故事,創團精神,還有緬懷兩位老師,唉,那種前一秒還在影片裡面生龍活虎的人,後一秒,就打上字幕寫說病逝於....。這種感覺真的很令人震驚鼻酸。

《緘默之島》,我覺得這所呈現的是一男一女,他們一開始很好,可是後來又因故分開,分開後又感到寂寞而互相思念,於是又開始尋找彼此,最後又言歸於好。

《流魚》,一開始,我看不太懂,但是後來好像覺得在看學校土開工廠前面的水池裡面的鯉魚群,台上的舞者就真的很像魚一樣。但是看到最後我竟然覺得好像在開轟趴....不知道我的感覺怎麼會變這樣。

《愛情》,讓我看的很過癮,用不同的燈光效果,還有舞者的衣服顏色,創造出愛情的多樣,而且舞也很性感,真的感覺很不錯!

《望春風》,很特殊,只有一個舞者,頂著一個金色捲捲頭,我還以為是瑪麗蓮夢露,一聽到望春風的音樂,我心裡也發出了會心一笑。這是中西合璧的一個創意舞蹈。

《牆》,看了其實我是覺得有點難過,很清楚就可以看到"排擠",還有人們的冷漠,這個社會中的人際關係,顯露無遺。

總之今天看了這場演出真的很不錯,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