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安那健康管理公司、捷盟行銷公司。

今天早上很早就到了新光醫院,所以就逛了一下醫院,了解一下新光醫院的內部配置,時間到了以後,集合完就前往健康管理部的簡報室,新光醫院健康管理,主要是以健康檢查為主。鎖定的是金字塔頂端的族群,做一次全套的健康檢查,就要好幾萬,算是非常尊榮的服務,不是一般小老百姓能夠消費起的!

但是他還是有他的市場在,畢竟,大家都怕死,越有錢的越怕死!目前最大的賣點就是擁有全亞洲第一部Philips的256-slice Brilliance CT 吧!添購新設備,在行銷上來說,也是一門學問呢。

安那健康管理公司,因為沒有醫院,沒辦法進行健檢的行為,所以採用不同的策略,利用一台結合測量體重、體脂肪、血壓、脈搏的機器,在做完簡單的測量後,將資料傳至資料庫中,如果是會員的話,就可以上網登錄自行比較,看看這些簡單卻又可以反映出身體狀況的數值,是否正常,進而瞭解自己是否需要改變作息、或到醫院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除此之外也可以得到一些如何促進健康的資訊,還有提供自己一個登錄疾病史的平台,主要是鎖定白領階層的人,目前在企業中推廣。我個人認為這種服務比較貼近我心中的健康管理,雖然說健康管理的定義很廣,但是我不認為做健康檢查就等於健康管理,畢竟定期的健康檢查只是一種發現疾病的手段。然後發現了就進行治療,治好以後可能又回到了原來的生活,對於他的健康促進實際上是沒有什麼幫助,只是治療。

我認為的健康管理應該要具有教育意義,他能夠讓人覺得該對自己的健康負責,該去吸收、學習一點怎麼樣照顧自己也照顧別人的知識,時時注意自己的飲食、生活狀況、身心壓力,這樣的健康管理,才能真正達到預防疾病、促進健康的效果。希望做健康管理的公司能朝這一個方向去做啦!才對得起社會,對得起買服務的民眾。

捷盟行銷公司,字面上寫行銷,其實是作物流,其實是統一集團旗下的子公司。除了7-11外,還有starbucks、cosmed、misterdonut這些店的商品運送,都是他們負責的,看著他們的發展史,我真的覺得很佩服、很厲害,能夠有這樣的規模,而且提供的服務,也越來越好,配送的時間越來越短,美美老師還問我台灣的醫療產業物流,有沒有辦法照這樣的模式套用,我想了一下是覺得蠻困難的,光是整合廠商就是一大難事,更別談價格了....,不過,還是有討論和研究的空間!有人有興趣的話,可以研究一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