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觸很多。

今年回去,我這一輩的只有我,其實是感到蠻孤單的。掃墓不只是一種儀式嘛,藉由掃墓來讓平常不見的親人見見面也不錯阿!說真的,我幾個堂哥,現在走在路上碰到我可能也認不出來了。

中午和晚上跟我爸還有阿伯、叔叔們吃飯,聽他們在那邊互相吐槽、不爽、溝通,然後又合好,感覺就是那種就是我阿伯說的:兄弟。感覺還蠻不錯的。

昨天中午就喝了3支金牌,晚上又喝1杯陳高(不是一口杯喔)和1支金牌我發現我酒量真的越來越好了!我阿伯他們都嚇到,因為以前,就我最近一次碰到他們的時候,大概是前年,那時候我也才喝1罐台啤,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這麼會喝了,也沒喝醉。

我阿伯就說,以前結婚宴客,他們五兄弟坐在那邊,村子裡面沒人敢跟他們挑戰,裡面最猛的是我大伯,退伍的時候,在金門的雜貨店裡面,跟村民一起慶祝結果把整間店的高粱喝完。

那我叔叔又說啦:我們姓呂就兩張口,很會吃啦!也很會喝!。我阿伯就說:一口吃肉一口喝酒,就是我們驕傲的地方。那透過我阿伯他們聊天,我也發現,我們家的人都有相同的個性:重視倫理(長幼有序)、固執愛辯(我叔叔說沒辦法,我們姓呂有兩張口,就是很會說)、好面子(輸人不輸陣)。海賊王有D的意志,我看這個是呂的意志吧。

那這次我伯伯們也都把自己心裡的話拿出來講,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家族還有這些故事....。

這次回去,我叔叔真的對我很好,沒話說,這次把他的一些最好的菜都拿出來了,真的讓我吃的很感動,一桌100多萬的菜,沒吃過吧!三伯也買了些東西讓我帶回去吃,嬸嬸也拿了一些飲料給我,大伯是一直勉勵我,跟我說處事的方法,我爸昨晚睡覺前也感性的一直講了一大堆。該怎麼說呢,這就是: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