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剛練完田徑的身軀,坐上了公車。

過了一會到了一個岔路口,平時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會直走,誰知道這台公車竟然是披著605的藍15,就這樣硬生生的把我帶往新台五線......。

而公車一右轉後,他的語音系統也同時開啟了:歡迎搭乘本公司藍15路線。天啊!真的是很想罵髒話,雖然在心中已經說了無數次,但還是忍住沒有脫口而出。

我只好開始回憶那個連接大同路和新台五線的站牌名,但問題又來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坐錯!所以,登登(音效),A計畫失敗。只好回想著週遭的景色,突然間靈光一閃,對了,那有一間網咖阿!一向不去網咖的我,因為朋友生日去了那站牌旁的一間網咖兩次,原來,上網咖還有這種好處,叮咚叮咚,B計畫成功。於是我順利的下了公車。

誰知道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好不容易回到了懷念的大同路,誰知道天黑加上視力差又不愛戴眼鏡的我,沒看到公車站牌,結果跑錯方向,大約走了一百公尺後,才發現走錯邊,但心想:走都走了,老子就跟你拼了,反正才兩站。殊不知,我少算一站,而整條路又沒什麼住家,走十分鐘才一站。

起初,我還很高興,因為一下公車後雨就停了,然後開始了我的?公里長征(一百公尺換好幾公里,真的是划不來)。第一段路沒有人行道,走在馬路上,機車從旁邊呼嘯而過,感覺真刺激!第二段路,人行道出現了,可是不知道是怎樣,隔幾步路就一些青苔,害我不時划來划去,一樣很刺激。第三段路,可以說是整段路的高潮,其間散佈著野狗,真的是危險。第四段路,最平靜的一段,一路走回家。

所以就來講講第三段路好了,剛進入的時候,我還沒發現野狗,直到身旁一公尺的距離出現一個移動物體,我才發現,事情大條了!因為我是個極度怕狗的人。起初,我想說,盡量讓自己生氣,看看會不會被我的殺氣嚇到,起先第一隻可能是老了,所以看了我一眼以後,沒興趣就走了,誰知道接下來的都是血氣方剛型。第二隻出現,糟糕,殺氣沒用了,於是我打算裝傻,若無其事的走過去,這隻狗很黏,跟了我大概10公尺才放棄,作戰成功。第三隻就可怕了,一看到我就狂叫,緊跟著不放,跟了將近30公尺,還給我"烙狗"來,還好我最後抱著必死決心,拿著書包朝他揮了幾下,他才有點嚇到,但最後我沒跟他僵持下去,我決定還是當個俗仔,先閃再說,免得烙的狗越來越多,跑都跑不掉。

這段路走了我將近30分鐘,真的是好久沒有遇過這種鳥事了,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蠻有趣的啦!倒是我離開學校後在路上買的舒跑加上鎮痛軟膏(肌肉酸痛用,本來準備練跑完擦的),事後可以說是完全發揮了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