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梁智強、程旭輝、李國煌

今天晚上去看了在台南國賓的首映,沒想到當志工還有電影首映會的招待。這是一部很幽默的影片。我本來以為是國片,結果是新加坡的影片。以下內容暴雷!

敘述三兄弟,為了錢,東奔西走,最後才發現媽媽很重要的故事。老大就是很憨厚,有點笨笨的;老二聰明但是投機;老三就靠一張嘴。

裡面還有演到直銷,愛馨花粉,超好笑的!老三拉老大一起賣愛馨花粉,一開始老大透過賣花粉,慢慢實現自己的夢想,買電視、買車、帶媽媽和老婆女兒去看F1。可是好景不常,愛馨花粉有人吃了以後中毒(還擺了台灣一道,說愛馨花粉是台灣來的。),從此以後老大又回到原本的生活,體會到和家人相處是真幸福。

老三則是欠錢,老婆為了幫她還錢還挪用公款被捕,此時老三才知道老婆有多好,下定決心痛改前非。老二則是不知道從哪學來的手段,用五鬼搬運法,買了一間房子,結果卻因為律師捲款逃走信用破產。

期間還有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不過媽媽的問題也開始出來了,失禁、失智,三兄弟想著要怎麼解決這問題,想說要請傭人來照顧,卻又說沒錢請不起,於是就輪流住三兄弟的家,大家輪流照顧,最後稱不下去了就送安養院,就在媽媽知道自己到了安養院以後,就病倒了。

其實看了這段感觸很深,我外公,當初也是這樣,中風以後,狀況就很差,本來大舅照顧,後來因為種種因素又變成小舅照顧,接著送到安養院,可是安養院又貴照顧的方式又不人道,只好回到家裡請外傭來照顧。所以還頗有感觸的。

最後導演安排了一個事件,讓三兄弟重新反省自己已經很久都沒好好照顧媽媽了,這個故事我就不說啦!前面已經洩漏太多劇情了。

這部片因為是華人拍的,所以裡面充斥著國語和台語,又因為是新加坡的影片,所以用字又常常夾雜著英語。然後裡面出現很多三字經,看起來真的是格外親切!本部片真的是超級好笑!整場下來整個電影院充斥著笑聲,不過最後真的很感人,尤其母親節又要到了,格外發人深省!

謝謝亞蓮給我票阿,可惜票只剩一張,不然我覺得帶同學來看真的會很不錯!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