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是不一樣。

演出團體:茱蒂口琴樂團。

會叫茱蒂其實是取團長名字(筑迪),我當初看到名字還以為茱蒂口琴樂團都是女生來的呢!

這一團真的很厲害,2004年香港舉辦的亞太口琴大賽中,竟然拿到三個冠軍:二重奏公開組、三重奏公開組及小組合奏公開組的冠軍。

團長莊筑迪吹半音階口琴和和弦口琴;美女老師盧怡臻吹半音階口琴;禮讓行人的李讓吹半音階口琴;聲音不BASS的楊志暉吹BASS口琴;兼節目串場的李孝明吹和弦口琴。

演出曲目:

《上半場》
1.康康舞曲
2.黃絲帶
3.西班牙鬥牛舞曲
4.蒲克上校
5.Day of the River 神隱少女配樂
6.龍貓配樂組曲
7.Bluesette
8.羅馬尼亞狂想曲

《下半場》
1.劍舞
2.Partida
3.Der Onkel Jonathan 強納森叔叔
4.Perfidia
5.Fiddler on the Roof 屋頂上的提琴手
6.Autumn Leaves 秋葉
7.Tico Tico
8.威廉泰爾序曲

《安可》
大黃蜂

接下來講一些我比較有印象的曲子,一開始的康康舞曲,聽名字覺得很有印象卻又想不起來是什麼,一聽到音樂,原來就是熟悉的大腿舞音樂!

再來是聽了令人感到溫馨的黃絲帶。神隱少女配樂就不用多說了,也是時常出現的音樂。龍貓更是經典曲目,聽到豆豆龍那一段的時候,我還會想跟著哼呢。

羅馬尼亞狂想曲,這支曲子不虧是2002年在日本拿過冠軍的演奏曲,我聽了以後,竟然有在看迪士尼動畫《幻想曲》的感覺,腦袋會出現一些畫面,雖然這首曲子根迪士尼的幻想曲沒什麼關係,但是能夠創造出景象的音樂真的是很厲害!

強納森叔叔,聽了有馬戲團的味道,很歡樂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跟周杰倫的:牛仔很忙、喬克叔叔,有異曲同工之妙。

屋頂上的提琴手,這個我上禮拜上王雪萍老師的音樂劇賞析,才介紹到。第一段的《傳統》每次聽到那個重音我就很想唱:Tradition!接著的《日升日落》,我也是很想唱:Sunrise Sunset!最後的Anatveka就有股淡淡的哀傷。這首曲子對我來說引起的共鳴還蠻大的。

秋葉,感覺好像在某個廣告中有出現過,也是一首很熟悉的曲子。

威廉泰爾序曲,我聽到以後,超開心的,沒想到是賽馬在用的音樂,真的是很大眾化!聽的我整個人也很想跟著音樂開始奔馳起來呢。

安可曲,大黃蜂,沒想到這首出來竟然造成全場轟動,看來大家都知道大黃蜂的難度,我真的覺得台上五位演奏者很厲害,那個氣都不知道怎麼換的!還有BASS很辛苦,那支口琴就重1.6公斤,他幾乎是拿全場,真的是辛苦他了!

這場音樂會,真的很精采!而且還有加上校長的搞笑串場,我覺得四年下來,校長也進步很多,以前都覺得他的笑話很冷,今天的竟然出乎意料的好笑!也沒想到校長竟然是個口琴高手,還現場吹了一首,真的有兩把刷子。感謝學校邀請這麼好的團體來演出,也謝謝茱蒂口琴樂團願意來我們學校演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