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社研的主題。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學的社研,本來很不想去的,因為南湖校慶想回去看看,但又說社團要至少派兩人參加,國富說找不到人,只好去啦!

一開始到了以後,整個就很陌生,就很多人都彼此認識,可是我認識的人很少,就很安靜,加上,同一小隊的人也都是陌生人,同車的人,也都是陌生人,所以我上車以後就一個人坐了。到了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照小隊排好後,才真正慢慢有了個TEAM的感覺。

接下來我們的領隊豆豆老師,帶我們進行了一些讓小隊員能夠更認識彼此的活動,我們的成員有:隊長風車大白、愛玩仙女棒的宣里、睡覺魔人(其實我也很會睡ㄟ!)、悶艘豆仔、愛寫字的奕璇、愛記東西的敏伶、身高180體重38的小瘦子、很安靜的小HIGH、機動成和我。我們這對有兩個阿"ㄔㄥˊ",真巧!

我們小隊叫做"四十大盜"因為是第四小隊又有10個人,整個就覺得很有創意!

搶錢!搶糧!搶地盤!四十大盜搶第一!大白是對的!隊呼簡短又有力阿!

破冰之旅結束後,又進行了一些團康,每個團康都有他背後的意義存在,不是隨便玩玩就好了,之後都會進行反思。吃晚飯前的手結,真的讓我印象超深刻,因為我們10個人,試了又試,不斷的試,還是沒辦法解開,10個人解不開,試8個、6個,總之我們嘗試了各種方法,最後終於在吃飯前7.8分鐘解開了!

晚上的硫酸河,我們在團體戰中,連續稱霸兩次,還一直刷新記錄,可是個人排名賽的時候就沒辦法了,我們小隊或許沒有強出鋒頭的人,但是在團體方面絕對是不會輸人的,一個都不能少!第一天晚上,我很累,11點半左右就睡了。

第二天都是戶外活動,一開始看到鋼索,我就想起之前跟服教組一起來的經驗,往事重回心頭,一開始就覺得很難,因為當初也是搞了很久。可是豆仔第一個闖過後,真的是顛覆我們的想法,理論上來說身高高的人會較容易過關,可是豆仔身高跟我差不多,竟然過了,我整個就是卯起來闖!宣里很可惜,第一個闖到第四個,可是卻卡再第五個過不了。

在等待高牆的同時,我們玩了個小遊戲,香蕉鳳梨,這是個很神奇的遊戲,香蕉;什麼;鳳梨;什麼,一直在香蕉來什麼去,什麼去鳳梨來的,可是最後我們還是挑戰成功啦!這遊戲告訴我們,同時接受到很多個訊息的時候,應該要按照輕重緩急來處理。接著又玩了個翻葉子,大家站在一塊帆布上,然後要將帆布翻面,我們的解法,是奕璇想出來的,也是很特殊的解法,大家站對角,然後慢慢把另外兩個對角的布翻面,這也是豆豆老師第一次看到的解法。

玩完以後,高牆還是有人,所以玩了個獨木橋,獨木橋,如果只有單向的話很容易,但是雙向都有人走的時候,那就不容易了,一定要有一方先讓,這也是這遊戲的意義所在,我們這一小隊,有人很奉獻犧牲的自願把身體壓低讓對象的夥伴跨過去!真的是很了不起!

接著到了高牆,高牆有一高一矮,先挑戰矮的,很快就闖過了,每個人都上去,魔人最後一跳,大白把他抓起來的那一刻我真的超開心的!挑戰高牆的時候,我們一開始覺得很困難,但是用啦啦隊的電梯,把大白送上去以後,就開始比較容易了,大白不虧是地板組的,臂力超強,多虧了他,大家才能順利上去!奕璇也很厲害啦,一個女生還可以給人站肩!小HIGH則是克服了心裡的恐懼,也順利上了高牆。也要謝謝魔人和敏琳一個讓我踩一個讓我稱,不然我也沒辦法順利抓到大白的手。

倒V鋼索,這關真的是不簡單,不過大白和魔人過了,還當起教練來了!他們兩個真的很厲害,他們帶的人都能過吧!不過我跟阿成試了半天都失敗!最後加玩的隔島躍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體驗而已,就覺得玩的沒這麼起勁,一直凸槌。

豆豆老師一直說我們很堅持,就是一種對事情的執著吧,我們也不知道是在固執什麼的,反正沒過的就是很想給他玩到過為止,大家都有相同的特質,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還好遇到的夥伴都願意一起奮鬥,本來是不想來的我,一點也不期待的我,到最後,還是覺得依依不捨阿!這次真的很不錯,謝謝所有夥伴!加油吧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