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自有定數。

就我每次回台北,通常都會去忠義廟拜一下,想說剛摔完車,就更要去拜了,今天去剛好碰到收驚,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收驚啦,因為收驚是把好兄弟趕走,我爸就說收一下,我們全家都去收,一次有三位師父在收。

我很剛好給一個收完驚會擲筊的師父收,結果收完以後,擲筊都不過,我看之前的人收驚完擲筊都過,我就覺得很莫名奇妙,後來師父擲第二次還是不過,就問我年紀,他就說:你要去掩魂,然後又幫我收一次,結果還是不過,一共收了三次,接著師父好像問恩主公說我是不是要去做掩魂,就出現聖杯了!

所以我就到門口服務處問掩魂的事情,那位師父是說我年紀剛好到了,要做掩魂,做了以後,會比較平安,如果沒做的話,會發生很多意外,然後叫我這陣子說話要小心一點,看來我真的要謹言慎行!於是我就把我的手舉起來,他就說:你看,我說的沒錯喔!我就接著跟他說:我剛剛去收驚,結果都擲沒杯。他就說:這就是因為恩主公叫你要做掩魂。

想想,我今年,真的有點不順。而今天,真的也算是個機緣,已經好幾次去都沒碰到收驚了,為什麼三個師父在收,我就剛好輪到會擲筊的師父?為什麼怎麼擲都沒杯,問到要因就有杯了?希望過幾天,做完掩魂以後,我能夠平安一點!平安就是福阿!

補個小常識,掩魂:

行天宮稱為「掩魂」,又稱為「掩卦」。顧名思義,掩魂即將人的魂暫時掩藏起來,藉此躲過惡運災厄,待較危險的時機一過,即可獲致平安。

掩魂的儀法是認為人從五歲開始每隔九年會「走刑運」。故十四歲、二三歲、三二歲、四一歲、五十歲、五九歲、六八歲、七七歲、八六歲、九五歲等,該年較容易發生事端,影響自己或家人,因此以掩魂加以化解,。

參加掩魂者,原則上在生日前兩個月內即可辦理,如農曆六月出生者,四月即可擲笅決定掩魂的日期。若當年忘記掩魂,一直到隔年生日前的兩個月仍然可以參加。

掩魂日期當天早上,請攜帶一份米糕前往事務所登記,填寫基本資料。

掩魂完畢後,參加者再將米糕及開卦通知單帶回去即可。開卦日期是在次年生日過後一個月的初一或十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