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平淡卻又深刻的一天。

早上起床後,吃了早餐,然後去準備了入伍要用的資料,以及電話卡。

昨晚我突然想到:假設生命只剩下一天,要做什麼?想到這個問題甚至感到有點害怕,很怕明天是空白的一天,我的人生,怎麼會這樣?有點錯愕。還記得以前做這個心理測驗的時候,我是選擇了和愛人度過這一天。

本來,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是早上約我愛的人下午一起逛街,卻失敗了,不過在簡訊和電話中有得到他的安慰,而且在這樣的一天,還能聽到他的聲音,我覺得我又重新振作了起來。後來就上MSN跟一些好朋友聊聊天,有跟幾個好朋友聊到天,那我也很滿意了。

吃過午飯以後,我騎著車,到了基隆外木山海邊,沒想到從我們家騎車到基隆市區只要10分鐘,到外木山,慢慢騎也只要30分鐘,我就這樣看著大海、釣客、海鷗、大船,想想自己之後也是要過這樣的生活,一下子就過了半小時。

回到六堵以後,總覺得要進去當兵前,還是要去拜拜捐個錢,才會心安,就到了我家附近,人家說很靈驗的六堵代天府,請王爺保佑我能夠順利退伍,拜完以後,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於是又跟王爺求了支籤,第四十五籤(辛巳),擲筊一次就過,滿心期待的打開來看,嗯,是支好籤!

花開今已結成果
富貴榮華終到老
君子小人相會合
萬事清吉莫煩惱

意思是說:
得此籤表示,目前這件事情的結果已經出現了,這個結果會伴隨著你到老,你就高興地接受,不要在為這件事情煩惱了。
籤詩中「君子小人相會合」是指籤詩故事孔夫子過番逢小兒,意指所遇之人有不明理的地方或喜歡強詞奪理,要體諒、禮讓彼此好好相處。

前兩段,是我問的有關感情的事,後兩段,是我今天去拜託王爺的事情,進去以後,可能會遇到不明理的人或事,反正只要以禮相待就好了。連神明都叫我不要煩惱了,真的很神!

回家後太無聊,就開了KTV來唱,結果發現自己感冒的關係,都唱不上去,會破音,後來就開始看MV聽歌,看到solar的直覺,還有陌生人,都蠻有FU的,難怪文靖後來不當蕭敬騰,要改當solar。

晚上跟爸媽去吃了一間客家菜的餐廳,在伯爵那邊,很合我胃口阿!超好吃的吧!比上次去吃的越南料理好多了,好久沒有這麼認同我爸挑的餐廳了,明天要入伍了,所以今天也蠻捨得花錢的,雖然沒說什麼,不過這就是我們家的相處模式阿。結帳的時候,老闆娘跟我爸媽聊天,發現他們有很多的共通點,老闆娘都傻了。

回家後,遇到了鄰居的小孩,都幼稚園或小學而已,超可愛的,我爸媽是跟他們很熟了啦,不過我第一次看到他們,就跟他們說我明天要去當兵了。還有一個小班的弟弟跟我說:你不要受傷,受傷會死掉喔!然後還把他喜歡的書拿來給我看。真的是太可愛了,我一直跟他說我不會死啦,放心!他哥哥跟他說:大哥哥不是要去打仗,只是要當兵,他不會死。可是弟弟還是不懂,一直看著我都快哭了。還有可愛的小妹妹一直看著我,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單純阿!

剛剛盈辰大大還特地上線跟我告別,真的是太感動了!

如果今天是人生的最後一天,我也真的覺得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