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來的太突然。

中午跟文靖聊天,聊到我暑假要幹麻,結果來了一通電話,一看號碼是02開頭,就覺得奇怪怎麼會有台北打來的電話,一接,原來是區公所兵役課:

呂學承先生嗎?您好,我這裡是南港區公所兵役課,我們有位役男因故不能入伍,請問你24號可以入伍嗎?

24號,下禮拜三?(我整個傻掉了,想說怎麼會....)

沒錯。因為我看你的資料寫說你要出國唸書,很急,所以如果你可以的話,就把畢業證書交過來我們這邊。(哇靠,這完全是我爸上次帶我去的時候胡謅的阿!)

可是我還沒有拿到畢業證書,我也問過學校,要開臨時畢業證書要等三天。(很想跟他說我沒辦法。)

可是我只能等你到明天18號,如果不行,這個名額就要讓給別區,不然你問問看學校,有沒有其他證明?要或不要明天以前都要打電話跟我說一生喔。

所以我就想說,打給憶華姐問問看,如果有別的證明就開給兵役課看看,他如果接受,那我就去了,該做的做完,剩下看天意。雖然我也是百般不願意。

之前回家去完兵役課,跟我爸吵架也是因為這件事,他一直叫我申請提前入伍,就是趕這梯,跟我說:你也沒事趕快當一當趕快回來,不然你暑假要幹麻?不要浪費時間。可是我那時候因為還有跟大家約說月底要出去玩,而且暑假也想排一些行程,跟大家聚聚之類的。所以就跟我爸吵了起來。那時候最後我爸是妥協了,沒有強迫我申請。

下午就到系辦請憶華姐幫我開了張修滿學分的成績證明,然後傳真回區公所兵役課,傳完以後,打電話過去詢問,沒想到他說:你的証明可以,那請你下午來填個資料,這樣就可以了。於是我就打電話給我爸,請他去填。他填完資料,也拿到我的征集令。我爸只有跟我說640梯,集合時間6/24早上8:30台北火車站。果然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就是無常。

後來就在服教組,跟文靖、哲綸、閎楷聊天,聊著我即將入伍的事,真的是有點好笑又有點感傷。接著去找永俅教官,我其實都把他當我媽一樣,所以有這消息也要通知他,也跟他小聊一下,恭喜他明年三月要退伍了!然後也打電話通知一些遠在他方的朋友們,唉。

唉,昨天晚上才在想說要把一些好朋友電話抄起來,入伍可以用,沒想到,今天就....。其實我還有想很多事情,計畫很多東西,可是這些事情,現在也變成空談了。暑假的聚會,掰掰了!各位,我會變成一個更強的男人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