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有滿足的心就比較好辦。有計程車司機跟我講,孫叔叔我想要做公益,我要做什麼之類,但是他說現在不行,我還要養家,我還要給孩子交學費。我說,那當然,你好好的開車,這就是做公益,你為人家服務,規規矩矩,做出好榜樣。

但是如果一個人一味的經營的只是自己的房子、財產、股票等等,那麼就比較物化了。對我來說,我比較我的同學、我的朋友,如果他們是一個公務員,將來退休,可以拿多少錢?他們能夠怎麼辦?

但是我有機會,上帝給了我機會、老闆給了我機會、導演給了我機會,我能夠拍戲賺錢,我的家人、孫媽媽把錢都存起來,我覺得很好啦!這樣子跟人家比較我也差不多,你有房子我也有房子,好與壞是另外一件事,你有存款我也有存款,多與少又是另外一回事。一個人一生到最後帶不走,若花不完要怎麼辦?所以夠了,就行了。

那麼「夠」是什麼呢?是滿足。滿足的心可以讓我們過得很快樂,而且過得很坦然、過得很平安。前一段時間常常碰到人家在講:「完了!股票跌把我害慘了!」但對我而言卻無動於衷,我跟孫媽媽兩個人不碰股票,什麼都不碰,乖乖的就把錢放在銀行裡,就這樣人家看的我們很呆,說你們不會規劃啊?不會請人家理財,請銀行專員理財?我不會、真的不會,上帝給多少就是多少,而且他不虧待我們,就這樣。

取自 領袖專訪系列05-終身義工 孫越。http://tw.leaders.news.yahoo.com/leader/5/87/

在看奇摩新聞的時候無意間發現的連結,點進去看還不錯就和大家分享。

我要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