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2,我要餓。這只是一個好記日期的諧音啦!

首先先來說說我為什麼想辦這個營隊好了,其實當初我也沒想到我會辦,而且學校去年也有辦過,所以接下來再辦,挑戰還蠻大的。我在世界展望會服務,大部分的時候是做行政志工,就是幫忙key in資料,在這樣的過程中,一步一步揭開了我對世界展望會好奇的面紗。當然世界展望會的工作項目很多,我把我所知道的這些事情,和大家分享。

我第一次去辦公室的時候,對世界展望會也很好奇,想說,我到底能夠幫忙些什麼?後來,就做了key in 的事情,一開始key in 資助人資料,我覺得還好,但是輸入到後來發現,有愛心的人,還真不少!接著,就幫忙掃描受資助的兒童的資料,這些是國內資助人暫放在辦公室的,我看到了蒙古、盧安達、泰國、越南....等的小朋友,看了他們的資料家務的部份,4歲要幫忙撿柴、6歲要照顧弟妹,我們生長在這樣的環境,真的要好好感恩惜福。

那面對這些因為戰火、天災使得飽受糧荒的孩童們,我,還沒有工作,要我固定資助兒童,也有困難。只能用自己的時間,幫忙在園遊會募款、在blog上宣傳。那有一天亞蓮跟我說:可以組營隊,跟同學一起飢餓體驗。那我就知道了,對阿,我還可以作這件事情,而且透過這個活動,可以讓大家更關心這個社會、這個世界。所以我一口就答應了。

要請大家一起來響應這個活動,我一定要讓大家知道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這樣參加的朋友才不會有誤上賊船的感覺。

「飢餓三十」的原義來自於聖經中禁食禱告的精神,透過飢餓體驗,基督徒除了感同身受貧困飢餓者的困苦,更能藉著與上帝的連結、代禱的大能,祝福遠方及身邊苦難者。我本身不是基督徒,我信的是一般民間信仰,但是我相信,幫助人是不分宗教的,只要有相同的想法,有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這樣的念力都能夠傳遞到遠方。

1980年代,衣索比亞因為新政府政策,國家出現前所未聞的大飢荒,於是各國為了紓解當地災情,因此辦了一場超大型演唱會來募款。1990年,是台灣第一年辦飢餓三十的活動。看到這邊,應該有些人會有疑問,禁食就禁食,為什麼還要辦演唱會?其實,這演唱會不只是演唱會,裡面還有很多令人感動的故事與活動,這要大家親身體驗了。演唱會,是一個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夠注意到─有這件事情正在發生、有這樣的一群人在為遠方受到戰火、天災、愛滋等波及的人禁食祈福。只是有時候媒體的焦點只會放在演唱會上面罷了。

那一直到今天,台灣的飢餓三十已經邁入20週年,台灣人的愛心,也遍及世界各個角落,回應了世界上的重大災情,如台灣921震災、阿富汗難民危機、北韓飢荒、中美洲風災、蒙古雪災、四川地震等。

這次體驗營的資訊

時間:2009/05/12 全天自行安排12小時
地點:不限,但是希望中午12點能夠到學校教室集合(會再通知)
費用:100元 (此為愛心捐款,會開立收據)
限制:不食用固體食物,一切自由心證。
目的:透過飢餓的感覺,來感同身受遠方受到飢餓人們的感受,並且從此以後能夠更惜福愛物。
報名方式:在此留言或者寄信到 lhc1208@gmail.com 或者打我手機 0933029619 或者加我MSN thestarrynight520@hotmail.com,留下姓名、出生年月日、聯絡電話及E-mail給我即可 。

報名時間到4/17截止,請大家踴躍報名!

體驗結束後可以獲得飢餓三十體驗證書1張。

我知道100元有些朋友可以吃三餐....做好事、發揮愛心,絕對是要在自己能力所及下,才來進行,有困難的朋友沒關係,千萬不要為了這個飢餓體驗,人家體驗12小時結果你體驗了48小時,這樣的情形我想老天爺也不樂見,更不是我辦這次活動的目的。想一起進行飢餓體驗,跟我說一聲,我絕對幫忙!只要有心,哪怕是10元20元都好,剩下的差額我來想辦法!

最後,我想說幾個很重要的觀念,付出與收穫,是相輔相成的,千萬不要吝嗇你的愛心,就算是對朋友的一句關心或者打招呼也好,那些都是很重要的精神,也是表現愛這個字最簡單的方法。還有,今天不是說參加公益團體或活動或當志工,才能算是有愛心或者對社會有益,哪怕是小小的隨手關燈、資源回收、不浪費水,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與大家共勉之。

相關資訊:

飢餓三十又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