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Warhol 世界巡迴展;誠品書局;我家對面。

今天早上跟芳萭約好,9:30在中正紀念堂,我9點多就到了,然後在蔣公遺像前面看風景,沒想到時間過超快的,我一回神就9:30。

Andy Warhol是普普藝術之父,在當時可以說為設計帶來了革命。這人是一個很妙的人,不喜歡自己的本名,所以改過名字;為了要保持神秘感;所以不公佈自己的出生年;怕畫被偷,所以展覽前幾天把畫全部撤掉;出身貧窮,所以一心要擺脫貧窮;喜歡喝可樂,因為總統跟平民喝的可樂是一樣的。對他而言,賺錢就是藝術。

他最有名,且真正造成革命的就是複製,康寶濃湯的廣告,整個版面滿滿的都是康寶濃湯,而且也把廣告融合到衣服和袋子上。他是一個偷窺者,從偷看人更衣,或者性行為,從中得到快感。不過他也是個很坦白的人,當面對人家的質疑:請問您的作品都不是自己畫的對嗎?他也很直接的說:對。不過他將這些作品以不同的方式再呈現,也算是讓作品再度獲得第二生命。

今天的展覽中,我最喜歡的是毛澤東的那幅,第一、我知道毛澤東是誰;第二,共產黨的紅色,很鮮明的穿在毛澤東身上;第三、把毛澤東的臉塗成綠色的,把他搞的根鬼一樣!再來比較喜歡的是威蘇維火山,一看就很有爆炸的感覺!

中午跟芳萭吃了個飯以後,送他去練英文會話,我就去誠品逛逛了,每次到市政府,我都一定要去誠品看一下,誠品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提供一個舒適的空間,盡可能讓你能夠在裡面獲得一切你所想要的。

首先看了一下,暢銷書排行,沒想到人文第四名竟然是台灣的十字架,第五名是窮的只剩下錢。不過這兩本我都沒興趣,只是有點訝異竟然可以賣這麼好。也許,這兩本書還有過更好的名次,只是我沒看到。

今天利用兩個多小時大概翻了幾本書,差點把自己錢包裡的錢都掏出來買書了,不過我都把書有興趣的內容翻的差不多了,所以安慰自己買回家也不會看,就忍住了。

第一本:三分鐘看透一個人。其實講的就是一些面相學的東西,所以我也大概翻三分鐘我就看透他了。

第二本:一個創業家的意外人生。這本書就真的不錯了,我只有翻一個章節,就讓我覺得很感動。John Wood,一個在微軟工作的人35歲時放棄了工作,投入了另一項事業,開始幫助偏遠地區兒童,讓他們能夠圖書,有受教育的機會。
我翻的那章節是他與一個泰國青年的互動,在旅館工作的泰國青年每個月賺25美元,其中15美元拿去學電腦,5美元交給父母,剩下5美元自己用,其中有2美元是作為上電腦課額外時間使用電腦的費用,錢我沒記的很清楚,但大致上是這樣。
泰國青年很熱情的帶作者去看他所使用的電腦,沒想到裡面最好的電腦,還在使用windows95的作業系統,John Wood想要幫助青年,結果卻被青年直接拒絕,於是他只好改用另外一種辦法....。順利的幫助了這個泰國青年,讓他了解到幫助孩童受教育這件事情的重要性!Wood 六年內在柬埔寨、印度、越南及 尼泊爾等地,陸續創辦了 140 間學校及 2,300 圖書館,捐贈逾一百二十萬本書、提供了 1,750 筆獎學金,堪稱:亞洲兒童的長腿叔叔(Daddy Long Legs)。

接下來想到我這禮拜五,禮儀與會議技巧的課,要穿面試服裝,所以就翻了兩本書,但是我只記得其中一本的名字

第三本:男人穿衣聖經。寫的很不錯,圖文並茂,一些基本穿西裝的概念都寫的很清楚,還有建議剛入社會的年輕人,該怎麼選擇第一套西裝,比如說:第一套一定要買深藍色的西裝,因為深藍色的西裝,好搭配,又是經典色!(兩本書都這麼寫。)不知道該買什麼款式的話,就買經典款,因為它是經典。還有一些搭配上的細節,比如說:領帶和襯衫的搭配;鞋子要和皮帶同色等,真的是讓我受益良多阿!完全就是對於禮拜五該怎麼穿,信心十足!

回到家以後,哇靠,我的鑰匙竟然不能開我家樓下的門,原來是昨天鎖匠來調整沒有調整好,變成門只能從裡面開....。

我家對面的妹妹,從樓上看到我以後,就把窗簾拉起來....。可是等我回到房間以後,他的窗簾又打開了!洗個澡回來,發現他在彈鋼琴,我就坐在床上聽她彈了大概半小時,感覺真不錯呢!有一場免費的音樂會可以聽。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隔了兩道玻璃門的關係(不過上面的氣窗有打開),總覺得每一首曲子強弱的表現沒有很明顯,有的音有點瑕疵,其他還不錯啦,雖然我講不出曲子的名字,但感覺有融入那個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