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這麼多不公平?

今天早上回服教組,要找蘇老師談一下前幾天他幫我介紹的工作,跟他說我沒興趣做,可是老師不在,竟然看到俊欽和豐優。

我很喜歡聊天,和不同的人聊天,可以知道不同的地方發生了什麼事情。

跟俊欽聊了一些關於海巡的事,在軍中,海巡以前大家都說是很爽的單位,可是自從隻前有個老鼠屎自拍上傳到網路上後,海巡就....重新開始打造自己正面的形象了,所以學長說他現在在海巡其實要做的事情還蠻多的,每天的行程都很滿,不是要站哨就是要檢查船隻,還要打掃煮飯,連要到街上買個東西都不行,一不小心以後還有可能收到法院傳票。

跟豐優聊了一下,才知道他現在的生活,在我看來真的是蠻可憐的!記得他剛畢業時,找到在補習班的工作,我們都蠻恭喜他,他那時候跟我們說,雖然時薪80,但老闆說表現好會調薪,所以他就做了。可是今天聽他講常常被老闆罵,沒做錯事也被罵,工作量又變多,發現他還在時薪80,而且沒享勞健保,老闆還跟他說:沒有勞健保是讓你們實領多一點。擺明了是坑人阿!想要表現好調薪,只要他還找的道理由說你不好的一天,你就永遠不可能表現好,醒醒吧!

因為最近自己也在找工作,所以對這方面有很深的感觸,當老闆或主管的人總是有些理由能夠說服你,明明是錯的事情,為什麼他這樣做不是錯的,你不做才是錯的!

以前在台北我都沒有這種感覺,可能碰到的公司都還算正派吧!真的是沒有走出來,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險惡,過了今天,我決定了,不找工作了,反正我也不缺錢,我要去社福機構,看看能為這社會盡一點什麼心力。

為什麼這世界總有這麼多的不公平?是因為我們的教育,就是告訴我們要忍耐?隱惡揚善?即使明知道不對,但是為了混口飯吃,就只能踐踏自己的人格?

為什麼老闆們都不怕?是因為他們心臟很大顆?沒被國稅局、勞工局查過?而且就算你不做,還是會有其他人做。天知道現在有多少人是受到這種剝削?

---------------------------------------------------------------------------------------------------------------------

每次看完電視劇"波麗士大人",心情都很沉重,覺得現在的社會生態,是一種恐怖平衡。每次看完也都會問自己一遍,為什麼這世界總有這麼多的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