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麗體驗廣場、瑞安大藥廠、歷屆學長姐聚餐。

安麗體驗廣場,在桃園,今天我們不是去了解安麗的直銷體系(其實我也小有研究啦),而是去看他們物流採用的數位揀貨系統,在台灣雖然可能不是第一間企業採用,但是是直銷業首次採用,但是這我覺得沒什麼,我覺得最厲害的是他們在設計的時候,就已經想好要把這個場地設計成有示範及教育意義的物流中心,而且其實又融合了體驗廣場,其實也是非常好的一種行銷手段。

中午去台貿逛一下,吃爭鮮迴轉壽司,這是我第一次吃迴轉壽司,感覺還蠻好玩的,一直有壽司從面前晃過去,隨便吃就吃了八盤,本來想繼續吃,後來還是想說算了,結果結帳的時候,我用消費卷,才發現用消費卷是8盤200,真的是很剛好!回安麗體驗廣場準備上車時,竟然碰到書凱夫婦,靠,這真的是太巧了!我也才知道原來書凱夫婦都是安麗會員,挖賽,書凱也隱藏的太好了,果然公私分明,不會把當小組長和做直銷扯在一起!

接下來去的瑞安大藥廠,也是在桃園,不過在桃園的觀音鄉。瑞安藥廠,負責生產線的經理,很有自信的跟我們說了他們通過了多項的衛生品管方面的認證,也是國外人員練習評核機構的地方,難怪會願意讓我們去參觀藥廠。聽完簡報以後,進去生產線參觀,真的是一關一關通關,才能進去到裡面。

首先第一間要先穿鞋套,第二間要帶頭套和口罩,第三間要穿隔離衣,我應該沒記錯吧?!最後還要用空氣沖一下身上的灰塵,讓灰塵盡量減少到最低的狀態,才能進入廠房內觀看,我還有趁機摸了一下裡面的地板,恩,摸完以後手還是乾淨的,真是不容易!大概看了一下製藥的流程以及機器,其實看機器我也看不懂什麼,所以我主要比較注意的是環境的部份。由於剛好碰到快下班,有些機器已經使用完畢,所以也剛好看到清洗的過程,真的是一絲不苟,洗的很仔細,果然製藥是良心事業,要很仔細小心經營才行。

我覺得像是這樣常開放讓人參觀的企業,就是聰明的企業,他們作業透明化,勇於接受挑戰,聽聽外面的聲浪,知道不足而加以改進,而且這樣也有機會為他們爭取到更多的訂單,真的是很棒!想必安麗也是這樣子思考,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是能保持在直銷業的龍頭。

晚上到台北車站的附近的加菲貓餐廳,跟以前畢業目前在醫管領域就職的學長姐聚餐,原來這一切都是怡君的陰謀,沒有啦,是說怡君老師四年前帶畢業班也辦過,我覺得怡君老師真的很認真,唉,為了我們這些雜事,他的博士真的是越來越危險了,希望他趕快完成論文。

今天安排這場活動真的還蠻不錯的,跟我同桌的學姊,一位在交大管研就讀,一位在台大醫院就業,正在交大就讀的學姊,經驗很豐富,有在醫院工作過,也有在藥廠,現在為了將來所以回學校進修,是蠻會想的啦!學姊還把早念研究所跟晚念研究所有什麼差別分析給我們聽,恩,今天晚上邊吃了三份餐邊想了很多,跟學姊聊完也更堅定我之前的想法,反正現在的規劃就是先當完兵,工作兩年,再念研究所,只是這個研究所,我會選擇我的興趣去念吧!

明天還有一天的行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