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觸不少。

沒有約會,所以決定還是去醫院當志工。

今天早上坐公車,竟然司機開到加油站後衝下車,一開始還不知道他要幹麻,以往我碰過都是買便當或買檳榔,這次有阿桑從窗戶看到,就說:阿,伊去便所。原來是去大便,一去就去了5分多鐘。今天難得提早出門等車,結果還是剛好準時到。

早上碰到行政室主任,主任看到我很驚訝,跟他打了聲招呼,我就去做之前沒做完的事情了,結果才剛開始弄,主任竟然包了個紅包給我,覺得好感動,沒想到竟然還有紅包領!

不過後來,我一邊做事,一邊想了很多,我在想,這樣的環境真的適合我嗎?從不同的身分去到醫院,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以前,我是病人;後來,我是實習生;現在,我是志工;以後,不知道。現實是殘酷的,所有美麗夢幻的一面,一定有其醜陋腐敗的另外一面,年輕的時候,或許可以不想做就不做,可是將來?是否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最近也常常有種無力的感覺,想幫助人,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幫,有時候是知識上的不足、有時候是金錢上的不足、有時候是力量上的不足。常聽說:有心就好了,可是我覺得那都只是自我安慰的說法罷了。有心,就要想辦法做阿!機會並不是這麼剛好每次都有的。剛看到擦肩而過四個字,就覺得,很有感觸!

希望我每天都能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幫助我所看到需要我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