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輔室辦的活動!

今天一早出發後,我們(文靖、金門、小嵐、善存和我)挑了遊覽車後面的位子坐,我們後面土開的同學,和負責點名的同學說想唱歌,還真的可以唱,歌本很快就來了,於是就開始歡唱一個半小時。

途中還經過中正大學,感覺好大!到了目的地金桔農莊以後,我有一種很鳳梨的感覺,因為入口進去兩旁都是鳳梨阿!沒看到金桔,我還想說是不是到錯地方,後來聽簡介才知道,金桔農莊在中正大學來到此地後,種金桔的地方大多被徵收走了!加上現在社會型態的關係,只種金桔根本很難生存,所以改為農莊的方式繼續經營。

來到金桔農莊,一定要知道金桔的基本資料,金桔有三多:汁多、子多、C多。金桔吃起來有酸甜苦,就像戀愛的滋味,皮是酸的、果肉是甜的、蒂是苦的。而且一年四季都會長,不過9~10月是收成最多的季節。金桔的花是白的,今天竟然有人說是紫色的!

早上看完簡報以後,就是參觀農莊,然後我們就一邊逛一邊尋找拍照地點,當然途中也是拍了不少張!後來中午吃了金桔餐,金桔油飯、金桔黑糖糕、金桔雞翅、金桔香腸、金桔冷盤、金桔什麼挖溝一堆的!我吃的好飽,完全忘記晚上要參加系桌隊聚要在XM吃到死的事情。

休息過後,下午就進行製作金桔醬的活動,我們一人都帶了一小罐回來,不過我的送人了,不要跟我要阿!金桔醬的製作過程還蠻容易的,一開始先把金桔搾汁,接著把子挑出後,把果皮跟果肉用滾水燙一分鐘左右殺青,接著將果皮和果肉到入果汁機打碎,再將打碎的汁跟之前金桔搾的汁倒在一起加熱,水滾後放入糖,再滾一次後,放入麥芽糖,又滾了之後,改小火慢煮7.8分鐘即完成。

做完金桔醬,就搗麻糬,搗麻糬真的不容易,我們體驗過後,就去玩竹竿舞,我們太厲害了啦,一次就過關了,還賺到一人支冰棒!最後是享受成品的時間,把裝罐剩下的金桔醬拿來沾餅乾、還有吃自己搗過的麻糬!就是很滿足,感覺好幸福阿!

最後就在拍了團體照,和車上的一個半小時歡唱時間中,回到了學校。劃下了金桔農莊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