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經之旅,非常充實!

今天早上胖子載我一起到高雄和國富會合,除了國富以外,還有今天的嚮導啟民、啟民表弟、和學妹。

等國富租完機車以後,我們就出發了,第一站是"不凡",這是個很特殊的店,裡面很多手工布偶、飾品、花草,還有提供素食簡餐,聽啟民說,老闆不凡阿姨,本來只有教人家做布偶、飾品,上完課以後大家會一起吃飯,後來有人回來以後,還想再吃,於是就開始賣餐點了。午餐吃了覺得很不錯,很健康、養生!

第二站是"天池冬瓜茶",一杯大杯的冬瓜茶要35元喔!可能剛聽到會覺得有點貴,可是到了現場看過加上喝過以後,就覺得很值得,完全沒有添加任何化學香料、焦糖、果糖,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就跟其他地方的冬瓜茶,喝起來完全不一樣,有機會的話,去高雄喝喝看就知道了。

第三站到了"駁二藝術特區",發現今天的行程,真合我胃口,本來是要做手工染布,可是免費名額沒了,又剩下兩種顏色,後來我就沒興趣了,接著要借高雄市政府的腳踏車,進行我們今天的鐵馬行,巧的是,今天全部送回廠去檢查,真尷尬!後來看到駁二有在裝置戶外展示藝術,就過去看,還有小姐跟我們解釋這些東西有什麼功能,11/1號會正式完工,想必到時候會很豐富,有興趣可以再約阿!

離開駁二以後,啟民帶我們到中山大學後山看海,我之前到高雄兩次都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可以看到整個西子灣,整片的海,感覺很舒服,很開闊。

第五站到了"文藝復興主題咖啡館",跟店長很熟的啟民開了VIP包廂給我們,於是我們就吃個冰淇淋,休息一下,這裡的冰淇淋,看起來不像冰淇淋,比較像奶油,吃起來入口即化,超讚的!可惜店的地段不好,開在單行道上,很多人經過以後,想回頭,也很難!有機會去高雄的話,不要錯過了,不過這裡冰淇淋一球45元,因為這裡的冰淇淋保存期限是七天,所以成本也較高。

後來我們就去租腳踏車啦!騎到第六站是"阿玉水煎包",買了一顆三元的煎餃,吃個點心。吃完後就開啟了我們接近兩個小時的自行車體育課,現在高雄很多人都開始騎腳踏車了,騎上自行車道後,幾乎都是人阿!我很久沒騎了,騎的心裡很不踏實,一直很怕撞到人或被撞,途中我還跟丟三次,每次停下來讓別人先過,後來就找不到人了....。

晚上環完腳踏車以後,就到中山大學的美食廣場吃晚餐,啟民推薦的拉麵店果然不錯,我在學校從來沒吃過麵這麼Q的,難怪可以讓他吃了5年!

最後一站是五福路上的"創意市集",很多人都把自己想的,有創意的手工藝品,拿來這裡擺攤,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紙做的蛋糕,這蛋糕很厲害,看起來像蛋糕就算了,他還可以打開呢!重點是,完全看不出哪裡可以開!真是讓我們都嚇到了!

本來還要去忠烈祠看夜景,可是這時候已經10點了,時候不早了,我和胖子還要回台南,加上今天這一天真的太充實,我們都累了,所以就沒去了,下次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的時候,再去吧!

今天真的很感謝啟民帶我們走這一趟,中山大學美食社元老,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除了美食社的東西以外,還有對事情的熱忱和態度,真是太厲害了!

對了,原來我和啟民在台北就見過了,有過一兩面之緣,我只能說,世界好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