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我囧了。

這次總統大選,可惜我沒辦法回家投,幸好贏很多,沒有差我這一票,不然我一定很難過。

不過,馬英九贏了我也沒有很開心啦!就平常心,反正做不好就換人做做看嘛,國民黨檢討八年,看看有沒有檢討出什麼東西來。

台灣的民主奮鬥過程,民進黨是出了很多力量沒錯,以前民進黨為什麼能贏,因為他們沒包袱,也和黑金扯不上關係,但是得到權力後呢?歷史很重要,當年國民黨對台灣人民做的事情,我不是不知道,但是歷史我覺得是讓我們避免重複犯錯的,更何況當年是誰,現在是誰,景物依舊人事全非。民進黨執政八年,結果沒走對的路,反而去跟國民黨學黑金,拼經濟,都拼到自己身上去,偷吃又不擦嘴,一點都不聰明,這才是他們該重視的歷史。

搞的現在台灣經濟狀況這麼差,大學唸到現在第三年,這裡的食物很多都漲過兩次了,放個假回來就漲價,剛來台南的時候,想說吃的東西都蠻便宜的,現在已經沒有這種感覺了。油價就更不用說了,有在騎車都知道,我的小50感觸也很深,以前怎麼加都拿不到衛生紙,現在隨便加都給2包。

剛看了很久的政論節目,我覺得政治名嘴真的是社會的毒瘤,選輸還在怪媒體操作,什麼都播藍營的廣告,媒體不會去挖藍營的事,只會過度檢視綠營。我看個奧運棒球八搶三,一直在那邊"逆轉",真的看的很火大,一直在放綠營廣告,我每次難得一開電視,就是愛河啦、各位家長請和您的孩子聊聊之類的廣告,其實看到這些廣告,真的只會讓人反感而已,加上媒體哪裡沒挖,馬英九的綠卡,不是挖了很久,只是挖不到阿!更何況上杜下謝又連莊,每次都語出驚人,不去注意也很難。我是覺得喔,那些名嘴講話真的要負一點責任,講完都不舉例的,隨便丟幾句話下來,真的會害人害慘慘,更何況,他們自己就是媒體....。

剛聽到一個議題,為什麼謝長廷是老市長,高雄市還會輸?名嘴馬上就說:政績沒用了,以後不用看政績。還有人說選民很多是外貿協會的,你說這些話那些投給馬英九的人不是被你氣死。政績不是沒用,只是政績不是拿來讓你操控選舉的,愛河和高捷算是謝長廷兩大政績吧!以前都說高雄水質差,現在說高雄的自來水可以生喝,很好阿,那為什麼沒有人喝勒?我們要看的是你真的能做的!還有高捷最近通車了很好阿,但高捷已經蓋好很久了吧!去年經過高捷的時候,就看到在試車,一直在試,一再的延後通車,就是為了選票,提早讓民眾搭乘,享受便利的生活,這樣支持度還能不上升嗎?

只能說民眾是聰明的,會懂得思考了,其實選舉真的沒有這麼難,只要知道選舉的本質、民眾的訴求,穩扎穩打,造謠抹黑都是多餘的,因為只要被發現是抹黑,反而死的是自己。反正,平常做了什麼事,大家都在看,做自己,表現出最真誠的那一面就好了,是真是假,真的能夠感受的到。

我覺得,不管是支持國民黨也好,或者是民進黨也好,只要是支持台灣,方向就沒有錯,支持國民黨的人,就要努力的讓國民黨更好,用自己的選票、自己的權利來監督他們,讓他們能夠讓台灣更好,相對的,支持民進黨的也是一樣。只有這些政黨好起來,台灣才能更好,希望民進黨在選輸立委和總統大選以後,能夠真的痛定思痛來想想他們所堅持的路線、以前的理念,到底是不是和現在有所出入,不要讓你們的支持者難過,拜託!

說了這麼多,其實這一篇的重點在這裡,早知道不要當祭品,3/20號晚上我信誓旦旦的跟小妹、紅豆還有電梯說:好,馬英九贏100萬票以上我就跳生態池!當時想說,選情告急,應該贏個60~80萬差不多,應該贏不到100萬,誰知道贏了200多萬,不過小妹更慘,他除了要跳生態池,還要捐款給系會,挑個黃道吉日吧,生態池,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