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梁朝偉、陳沖、王力宏、湯唯、朱芷瑩、庹宗華、柯宇綸、高英軒、錢嘉樂

連假第三天,本來說要烤肉,結果因為前天已經吃過了,所以就決定去看電影就好了,看哪一部,當然是色戒阿!昨天晚上討論了一下決定看今天晚上8:50分的場,到7點多的時候大雨還在下,但小妹說沒關係,所以我們五個人,小妹淫蟲A-ROD宏威子揚和我,就出發了。半路8點左右卵蛋打電話來,說他也要參加,於是就從新化趕過來,超猛的吧!反正經過一番折騰,電影終於開始了。

看完以後,我真的是很佩服李安,超過2個半小時的戲,竟然不會讓人想睡覺,而且我真的看的很專心,感覺上每個小地方,都是別有用意的,而且整個場景都非常考究,很忠實的呈現出當時的社會狀況,而且很多地方的寓意,也都和社會現狀相符。從一開始打麻將,就可以看到女人在檯面上雖然是談笑風生,但實際上是勾心鬥角,湯唯為什麼都贏不了,就是因為他忙著記檯面上的話都來不及了,哪還有心思思考檯面下每個人的牌是什麼樣子。

一群乳臭未乾的大學生,演過幾齣話劇(中國不能亡那一段,我一直在打冷顫,真的是有感動到),沒受過專業訓練,竟然異想天開想要殺賣國賊,在他們的團體中,一切所有的行動,只要不配合,好像就是不愛國,愛國就被用來牽制人做事情,湯唯真的可憐,第一次在未經過他商量下,就給了一個只知道做愛而做愛的痞子,王力宏真的很沒擔當,喜歡人家這時候就要跳出來,可是為了面子又不上,然後大家都在那掙扎到底這樣做是對還是不對,殺老曹的時候,一群沒殺過人的小孩子,連殺人都不會,拿刀一直亂捅,都沒捅重要害(老曹一直死不了那段,我還以為在看惡靈古堡),老曹死了以後,就真的沒辦法回頭了,遊戲,真的不能玩的太過火。

直到第一次行動失敗後才發現,原來他們也只是人家手上的六顆棋子,真正厲害的人,總是在背後掌握著一切。梁朝偉在三年後見到湯唯後說的:回來就好,真的是很令人感動,而他和湯唯,兩個人總是小心翼翼,平常也沒辦法用太多言語交流,所以用眼神溝通的內心戲,真的是令我感到不可思議,也因為這樣,肉慾的戲份也變的很重要,從那可以看出梁有多信任湯,湯有很多次機會可以殺掉梁,但是都不忍心下手,有一段想要悶死梁的橋段反而成為達到高潮的手段。

其實第二次行動中,梁隨時都可以死的,但就是高層太,一直覺得情蒐的不夠多,所以遲遲不肯下手,才會造成湯入戲太深,真的變成了麥太太。在料亭那一段,如果不是真情流露唱出那首曲子,梁也不會感動到落淚,進而送湯6克拉的鑽石,並且有了要和她長相廝守的念頭,也才會在最後一刻,湯唯說出了快跑兩個字,使梁逃過一死。

最後的部分真的是最殘忍的,不管是對誰來說,我看了真的是很想捶心肝,一個最愛的女人救了自己,可是因為身分的關係,又不能夠心軟而放過,放了,天下大亂,不放,自己難過終其一生;一個女人救了最愛的男人,自己就會死,不救,可能可以活著還可以成為國家英雄,但會難過到老死。這該怎麼選擇?梁說:10點內解決,我還一直看著裡面的時鐘,希望他想夠去救湯,但,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男人,總是喜歡以天下為己任;女人,總是重視兒女情長過於一切

所以我覺得看完以後問卵蛋的感想只有:富有藝術的A片。我想,李安聽到之後會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