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唸書是吧!

哈,看了圓真法師在他網誌的留言,恩,是阿,我以前總是想著去日本唸書,高中的時候,只是想著把日文念好,大學就可以出國念,曾經是真的很認真唸過日文,高三的時候不認真唸書還去地球村,但後來又中斷了,因為後來想說至少台灣的大學文憑也要有一張,就在台灣了,也還好我沒出去。本來要唸的義肢裝具,日本只有職業學校有開,也就是說我拿那文憑其實作用不大,但在我升大二的這一年有大學開了義肢裝具學系。

大學一天到晚搞系會,也沒好好念日文,書架上放的日文單字書,上大學後就沒翻過了,平常只知道看A片,看來看去也只聽的懂那些有的沒的,看日劇都在看字幕,還想說畢業前要考到一級檢定根本是癡人說夢,一級檢定有多難我也知道,再加上有很用心的去查了留學的相關資料,發現那個費用真是高的嚇人,以前都只到念日文就好,從來沒想過錢的問題,我家境是還不錯,但要出國唸書我看賣房子是在所難免,我沒有厚臉皮到這種程度還要父母幫我出這筆錢,加上出去以後也要參加那邊的聯考,所以有過想要放棄的念頭,一直在想其他有搞頭的行業,保險也是其中之一,因為有人跟我說過保險業需要的是一股熱誠,這個我很多。

不過今天跟老劉聊了一下,如果要去日本唸書,二級檢定加上四個月語言學校,這個是我自己要完成的,入學方面由他推薦,金錢方面,我有辦法,這個再說,那我覺得可行性還蠻大的,而且回台灣的發展也很有前途和錢途,現在就看我自己努不努力了,如果考過二級檢定,那我就去的成了,哀,加油阿!我最在意的時間問題,大學還剩2年、當兵1年、留學4年,不管他了,先考過檢定再說,人生嘛,就是要充實!理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事實就是如此,反正就要看自己願不願意去實踐了,打嘴砲,就是理想,實踐了,就是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