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這個區域,包括了一教北面的停車場、草地、花圃、馬路等地方,由謝其峰學長領軍。這兩個禮拜的時間,很高興能夠認識他,並且跟著他學習如何帶組!學長的帶組方式,跟我自己以前在掃地時,心中理想的組長帶組方法不相而合。

跟著他學習,我所感受到的是:組員沒有太大壓力,而且會願意配合掃地,且工作也都能夠在時間內完成,組員也沒有偷跑的情形。對組員(想要早走的心理)、自己的上級(乾淨度的要求)都能夠有很好的交代,我想他成功抓住了小組員的心,這個就是我想要學的!

我想學長算是個成功的組長,一個成功的組長,不僅僅是看掃區的乾淨度,組員的出缺席紀錄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指標!C5的出席率很高,幾乎都是全到,一個成功的領導者,就是組員們願意幫他做事情,從這點就可以看得出來!

我第一次帶組,在點名方面有點失誤,沒聽到鐘聲,點到24分。但是工作分配方面,我自認我分配的還蠻不錯的,不過也多虧學長先提醒有哪些人是慣性遲到,我才能做出交叉的調度,還有加強了被遺忘的後段花圃,以及就我觀察到,每次都掃最慢的後段馬路,這兩個地方的人力。時間方面,除了點名沒注意到以外,在40分左右就把區域工作結束,我達到了這個目標,我心中的理想,真是開心阿!

總而言之,C5是個好地方,謝其峰是個好組長,我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