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快結束了。

今天去林口長庚,聽了一些事情,我發現醫管人員真的是和醫生間有很大的衝突在,醫管人員主要就是在幫醫院賺錢,幫醫院賺錢的最好方法就是到處省,這麼一省,省到最後當然就算到醫生頭上。

更大有醫生感嘆醫生難當,現在的醫生因為總額預算制度,賺的錢越來越少了,尤其是外科醫生,現在誰還想開刀阿,真的是可憐!昨天才聽我媽說他同事的女兒學測考74級分哭的很傷心,因為模擬考的時候還可以滿級分,我聽了快昏倒,都已經74級分了ㄟ!如果是我大概好幾天睡不著覺吧。

不過也難怪,每個人志向不同阿,像我都覺得無所謂阿,開心就好了,不過那個女生就想念陽明醫學院,好像沒有滿級分申請不上吧,無所謂啦!反正他很強,指考一定上的了的,不過相對來說,壓力也更大了,背水一戰阿!

今天就有聽醫生說,現在的小孩很可憐,還不知道學醫的前途越來越小了,還因為考了滿級分可以念醫學院而覺得很開心,他看在眼裡很心痛,他說真正成為一個醫生要花十年,而一年平均出產1200位醫生,十年等你出來後就有12000個醫生在找工作,而醫院沒這麼多,老的不退,新人也進不了,惡性循環就跟現在老師一樣,以後會出現很多流浪醫生。

聽完後真是慶幸我沒有要當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