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要到了,於是,心血來潮開始找工作。

昨天晚上靈機一動,聽說網路上的人力銀行找工作很快,於是就馬上key了104人力銀行,開始在裡面找尋我的理想工作。

對於我這樣一個交通不變的人來說,當然是離家近為第一考量,但是找了半天,大部分都不是我理想中的工作(內勤,時薪100左右)。正當我離開104習慣上就按了首頁來到了yahoo(雖說google不錯,但是拿來設首頁功能又太少),看到了"求職"的欄位,進去後發現是1111人力銀行,不虧是和yahoo合作,連工作機會都多一倍。

於是我興致勃勃的開始輸入我的條件來找,看中意幾家公司後,於是就把我的履歷打一打,點個寄出履歷就好了,真是方便。

今天一回到家看到手機,四通未接電話......。一看就知道是求才公司打的,不過我也懶的回了,畢竟我在資料中寫的很清楚,聯絡時間pm6:00~9:00,突然發現,原來找工作,也可以耍大牌。沒過多久,手機又響了,這次是一家西餐廳,不過我對當服務生並沒有興趣,於是就回絕了。

上網後又發現信箱多了兩封標題為,誠摯希望您前來面試的信,讓我感到受寵若驚。沒過多久,又有一家資訊公司打電話來,在內湖路一段,上網查了查公司的資本額有7800萬,感覺上雖然沒有很大,但是也不算小,加上對方態度也很誠懇,所以我決定要去試試看。

但因為我應徵的工作是key-in人員,當天可能要考試,所以剛剛又上網測了一下打字速度,沒想到我中打竟然可以飆到每分鐘90字,跟我在上面留的40字差真多。英打的話25字左右,和我留的20字差不多,看來還要再練練了。

以前大家都說工作難找,可是我經過這次經驗後卻覺得,工作其實不難找,只是看你要不要做。我很感慨的是,現在竟然連請一個工讀生,還要主管親自打電話,而不是找工作的人打過去,世界真的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