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會去想到有朝一日我將會出現在國家音樂廳裡。

不是聽眾,而是以演出者的身分,站在國際的舞台上,表現最好的一面。至少到我活到十八歲為止,從來都還沒有想過。今天回去合唱團,聽了老師講一些話,心裡覺得很感慨。

想當初高二時,我承認我只是因為對團長頗有好感,所以加入了合唱團。在那之前,我完全沒有合唱的底子,連視譜、音準都有問題,都要請學弟多幫忙,但還是以學長的身分當上副團長,所以我算是個行政副團。合唱團剛起步時,真的很艱辛,第一、人不夠,第二、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從零開始,第三、遲到。

遲到,我想對於任何一個領導者而言,都不是一個樂見的情況,所以,我一向都特別要求,但這似乎到現在還改善不了,一直是我們合唱團的痛。

練習期間老師給了我們很多願景:全國前三、校外演出、出國交流...等,但是我卻不敢多想,因為我知道,對一個剛起步的團,這些都還言之過早,很多團成立了很多年,卻一項都很難達到。但是我們這第一屆的合唱團,卻都一一的去體會過了。或許有些人還不能體會到,我們是幸福的,相較於其他合唱團的人。但是我真的感覺到了。

本來想說今年畢業我還要回來跟他們一起唱第二屆的成果發表,但是因為一句氣話,說我不唱了,結果很巧的是,來不及籌備而取消,應該不是我烏鴉嘴吧。還好後來出現國家音樂廳的演出機會,這個示範演出在7/21號晚上,聽說票已經不夠了...。而另外一場更大的則是在9/23,聽說一張票要6000,我想一般學生絕對是負擔不起的,就連我都...。

有時候人生的際遇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