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輔導老師那借了一本書─人生的四大秘密。

這四大秘密分別是:愛的秘密、快樂的秘密、健康的秘密、財富的秘密。而在每個秘密下又教你十種方法去完成他。

今天很快的看完了愛的部分。其中第一項思想的力量,我看了以後覺得特別有興趣,他告訴我們,必須對理想的另一半先有個想法,等你確定他具備哪些特質後,你很容易可以在人群中認出他來。思想的力量,其實這是我多年來一直在思考的問題─人到底能不能心想事成?

據說,人在「特別想」一樣事情的時候,腦會放出其他的波段,而這些波段就會努力的把你的想法傳呀傳的,努力的去幫助你完成這件事,但是越難達成的事情,你就要耗費越多時間,越多精神,現在市面上很多書都在探討這一類的學問。

但是,並不是只要空想就行了。就我個人的經驗,有時候除了想之外,還必須有所行動,在想的同時,這種思想的力量就已經默默的啟動了,他會對於你所想去完成的事情,替你鋪出一條路,就是所謂的機會。所以,當機會出現時,一定要好好把握住,只要把握住了,自然就可以達到你想要的目標。

在我小學的時候,成績還算不錯,我也很想考滿分,但是每次都差了四、五分(這裡就是想法)。有一年,老師覺得我很不認真,就對我說:如果你這次段考沒考滿分,少一分我就打一下(奇怪的機會)。當時我當然是嚇的猛唸書(開始行動)。最後當然是考了個滿分(達到目標),逃過了被打的事件。這是個簡單的例子,但從此以後讓我了解到思想的力量。

再來講個純粹由思想決定的。有和我等過公車的人,應該都會知道有時候我會看著錶,然後預測車來的時間,來的時間,一切由我的錶面決定。有一次,我和朋友說公車快來了,等我的錶到23分,當23分到的時候,我朋友還笑我說我是神經病,車沒來。疏不知他話才講完,車就來了,誤差不到10秒。有時候遇到等不同公車的,我還會跟他說:他會比我早上車,或晚上車。屢試不爽。

所以我覺得,這種力量是可以培養的,就和特異功能一樣。那些人也不是天生就這麼利害,也是因為小時候有這種能力被發現的早,於是就開始練習,反覆的練習之下,自然就越來越利害。

從愛的秘密講到這好像有點扯太遠了,等我看完書,在打些真正相關的吧。總之我要說的是,如果你對思想的力量有興趣,可以照我說的慢慢練習,最重要的是抓到機會後要實行。對了,話說我在「我和長榮醫管的邂逅」那篇文章裡提到的老師,他在這方面,也是佼佼者,被他一語成讖,在這也就不奇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